•為什麼要建立 e-portfolio?
 

為激勵同學更加積極地參與策劃並更負責任地實現自己的學習目標,發揮創意,提升資訊運用能力,希望透過e-portfolio的概念平台,鼓勵同學於就學期間,紀錄下自己完整的學習歷程資料,強化同學未來的就業競爭力,成為職場達人。

在建立e-Portfolio的發展過程中,同學可從中獲得以下好處:
1. 與老師、助教或是潛在的雇主分享你們的學習成果
2. 展示自己在課堂內外所學到知識、技能及特質
3. 有系統地累積學習努力的確實證據
4. 提早思考規劃自己的學習路徑與未來發展方向

 
  •什麼是 e-portfolio?
    Portfolio的字義為卷宗夾、檔案、作品集,最早是藝術家用來收集自己的得意作品,展現每一時期的創作,此概念也廣泛地運用在職場上,做為業主聘任人才的參考。而e-portfolio「電子學習歷程檔案」,簡單來說,就是利用數位的方式記錄下個人學習的歷程,讓同學在校期間可建立個人學習管理機制,評估自我表現與能力水準,進而階段性規劃與修正學習方法及策略;亦可讓導師掌握同學的學習歷程與相關經歷,作為對於同學選課建議、生涯輔導之重要參考依據;更是日後求職最佳的佐證利器。